10月8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了2025赛季第二十九期裁判评议。其中在判例五评议了广西平果队与重庆铜梁龙队比赛中导致广西队外援阿萨莫阿受伤的判罚,中国足协裁判评议组认为,重庆铜梁龙队员属于鲁莽犯规,尚未达到严重犯规或暴力行为的程度,不应被出示红牌,广西平果10号队员受伤有意外成分。
图源:广西平果足球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在10月5日晚广西平果队主场1比2不敌重庆铜梁龙队的比赛中,阿萨莫阿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重伤,直接被救护车运离球场。(此前报道:中甲突发:阿萨莫阿颈椎骨折,或致高位截瘫)在中国足协发布的2025赛季第二十九期裁判评议中,判例五对本次犯规及后续判罚评议如下:
中甲联赛第25轮,广西平果 VS 重庆铜梁龙,比赛第50分钟,重庆铜梁龙16号队员在边线附近对广西平果10号队员犯规,后者与场外LED广告展示设备接触后倒地,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裁判员判重庆铜梁龙16号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VAR未介入。
广西平果俱乐部申诉意见认为:对方队员实施了非体育行为导致本方队员受重伤。
对于此判例,评议组多数成员认为:重庆铜梁龙16号队员的犯规属于鲁莽犯规的程度,尚未达到严重犯规或暴力行为的程度,不应被出示红牌,广西平果10号队员受伤有意外成分。裁判员判重庆铜梁龙16号犯规并出示黄牌的决定正确。另外,经向中足联有关方面了解,本场比赛场外LED广告展示设备摆放的位置以及与比赛场地边线间的距离(3米),符合足球赛事的国际标准以及中甲联赛有关规程要求。
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本期裁判评议。
据中国足协官网介绍,本期评议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邀请了中足联代表、中国足协纪检人员以及来自社会与媒体界的足球社会监督员列席旁听会议。会议采用评议组成员集体讨论和单独发表意见相结合的形式。
本次评议中的判例四同样涉及广西平果队与重庆铜梁龙队的比赛。评议中写道:
中甲联赛第25轮,广西平果 VS 重庆铜梁龙,比赛第60分钟,广西平果17号队员在对方罚球区内与对方队员争抢球后倒地,裁判员未判罚犯规,随后VAR与裁判员沟通后未介入。
广西平果俱乐部申诉意见认为:对方犯规,应判罚球点球。
对于此判例,评议组一致认为:从现有视频看,重庆铜梁龙防守队员踢球时先触到了球,随后接触到对方队员,无犯规动作,不构成犯规。裁判员未判罚犯规的决定正确。VAR未介入正确。另外,转播画面显示,裁判员使用了对讲机与VAR联络沟通,在场回看区域中的屏幕也未显示比赛画面。对此,评议组作出说明:本场比赛中裁判员耳麦通讯系统受到了比赛现场附近电磁环境影响和干扰,无法正常通讯,在此情况下使用对讲机等其他设备与其他比赛官员沟通,符合VAR操作有关要求,对讲机等通讯设备也属于使用VAR的比赛中必备的备用通讯设备。VAR在与裁判员建立通讯联络并沟通后,决定不介入该判罚(其标志为裁判员未作出“电视信号”手势),在此情况下在场回看区域中的屏幕不显示回看画面,仅显示赛事标识(并非有些报道所称“黑屏”),属于正常和正确情况,屏幕及画面信号并未出现故障。
10月6日,中甲广西平果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布伤情通报,表示在对阵重庆铜梁龙队比赛中受伤的外援阿萨莫阿伤情不乐观,存在高位截瘫风险。另据媒体报道,阿萨莫阿将于10月8日接受手术治疗。
杠杆配资提示: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